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转发《中共新乡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17-05-27 08:02   审核人:

近日,新乡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处在巩固深化、落地生根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力的推动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落实。为巩固成果、严明纪律、强化问责,现将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获嘉县太山乡原党委书记王庆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王庆波在担任徐营镇党委书记、太山乡党委书记期间,多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礼金、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85万元;王庆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4月11日,获嘉县纪委给予王庆波开除党籍处分;2017年4月17日,获嘉县监察局给予王庆波开除公职处分。

卫滨区卫计委原党委委员、卫生监督所所长王惠违规操办母亲丧事问题。2016年11月,王惠在操办其母亲丧事期间,在报备并做出承诺的情况下,收受与本人工作职务有关的32名人员礼金共计0.85万元。2016年11月25日,卫滨区委免去王惠区卫计委党委委员、卫生监督所所长职务。2016年12月13日,卫滨区纪委给予王惠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封丘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庭长、正科级审判员耿长春违规操办父亲丧事问题。2016年11月,耿长春为其父亲办理三周年祭日期间,收受与本人工作职务有关的33名人员礼金共计0.36万元。2017年4月5日,封丘县纪委给予耿长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封丘县尹岗镇苗寨小学校长郎希江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7年,尹岗镇苗寨小学校长郎希江在教师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期间,违规为该校教职工发放福利共计1.19万元。2017年4月10日,封丘县教育体育局给予郎希江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福利予以收缴。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各级党组织要以“敢担当、转作风、争一流”实践活动为契机,健全改进作风的各项制度,加强教育引导、纪律检查、通报曝光,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敬畏纪律、严守底线,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以上率下,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纠“四风”。管住老问题、看住新动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

上一条:转发《中共新乡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违规收受节礼典型案例的通报》
下一条:转发《新乡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纪检监察网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