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工作简报>>正文
 
党委书记丁庭选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2017-04-28 17:03   审核人:

4月25日,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党委书记丁庭选听取了纪检监察工作专题汇报。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岳晏,纪委副书记孟桂香、赵海青以及纪委、监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宝林主持。

岳晏同志从学校纪检监察的日常工作、亮点工作、专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分析了目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意见建议。

张宝林同志首先对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尽职尽责的辛勤付出。对学校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必须进一步充分认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处理好以下四个关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治定位,正确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二是提高政治觉悟,找准职责定位,正确处理好信任与监督的关系;三是提高履职能力,找准工作定位,正确处理好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的关系;四是提高防范能力,找准形象定位,正确处理好监督别人与主动接受监督的关系。他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教育在先,深化“三转”,聚焦主业,用好“四种形态”,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围绕重点,服务大局,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党委书记丁庭选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丁书记首先高度评价了纪检监察的工作,指出纪委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当,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学校的稳定发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全力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他强调,十八大以来,特别是通过“三教育、一巡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专项巡视),我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校园廉洁从政氛围更加浓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经过学习、教育、锻炼、洗礼、体检,达到了思想净化、精神疗化、行为范化、校园美化。最后,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好网络、微信、飞信等新媒体,多方式多渠道开展学习宣传教育;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纪检监察各项制度、督察督办制度,建立完善的监督制度体系,并严格执行,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加大践行“四种形态”工作力度,做到预防在先,提醒在前,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四是进一步加大案件、信访工作力度,严格依规办事,严查严办,减少存量,遏止增量,净化政治生态环境;五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自身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做到常规工作常抓不懈,专项工作专人严办,亮点工作更加出彩,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关于转发新乡市纪委通报六起工作日午间饮酒的通知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带队赴省第二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纪检监察网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