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工作简报>>正文
 
纪委书记张宝林讲廉政专题党课
2018-11-21 15:45   审核人:

11月20下午在大学外语部会议室,纪委书记张宝林以“学习执行新《条例》牢记新纪律新规矩”为题,为校纪委工作人员、化学化工学院和大学外语部科级以上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张书记紧紧围绕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力提高大家对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的认识,从基础知识、背景意义、八大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和必学条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并详细解读了新《条例》的“八大亮点”,即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一个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用简单易懂的数字形式全面展现了新《条例》的变化和亮点,条理清晰、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党课中,张书记还从以案促改工作角度,结合新《条例》,列举了大量典型案例,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抓好警示教育,查摆剖析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堵塞体制机制漏洞,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张书记强调,新《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张书记要求,各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条例》的修订,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时代特征,要坚持纪严于法,做好纪法衔接,要深刻认识腐败危害,深刻谨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教诲。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将纪律和规矩始终挺在前面,时刻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听完党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条例》尽显“严”的意蕴,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表明了党中央将在党的纪律建设上更加严格把关,把纪律规矩的“紧箍咒”念的更紧。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将纪律和规矩始终挺在前面,时刻注意防微杜渐,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上一条:图书馆设立廉政文化专栏
下一条:学校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纪检监察网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