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工作简报>>正文
 
我校召开以案促改、“6-45”问题整改工作专题汇报会议
2019-09-27 09:15   审核人:

9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6-45”问题整改工作专题汇报会议。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省高校纪工委第二督导检查组组长薛满盈一行三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校纪委委员,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办负责人,二级学院代表,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党委书记尚宝平同志首先作了《新乡学院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尚书记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科学谋划、提前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研讨,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在以案促改工作中,学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工作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压发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业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纪委书记张宝林同志作了《新乡学院“6-45”问题整改工作和文明安全执纪工作》专题汇报。张书记指出,纪检监察部门将“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案促改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重要抓手,实现治标与治本的有机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45”问题整改是加强纪检监察系统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要持续从补短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发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最后强调,安全是执纪审查的生命线,树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安全底线,努力实现“双安全”“双零”目标。

最后,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薛满盈同志代表省纪工委督导检查组作重要讲话,他对我校以案促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注重标本兼治;二是结合巡视整改等工作进行以案促改;三是运用理论创新成果促进以案整改制度化、常态化;四是以案促改进度要按要求进行,讲求工作质量,整改要精准到位。

省高校纪工委督导检查组在校期间还对我校以案促改、“6-45”问题整改工作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检查和指导,对学校纪检干部进行了业务知识询问和考核,并对学校纪委的廉政谈话室进行了查看和检查。

这次省高校纪工委对我校以案促改、“6-45”问题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是一次工作检阅和指导,将对我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健全“不易腐、不敢腐、不想腐”工作机制起到促进和加强作用。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履职尽责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集中培训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纪检监察网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