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
2018-06-18 15:36   审核人:

1、负责党的作风建设,经常对党员进行党规、党纪教育,防止和纠正党内不正之风。督促单位(部门)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

2、负责制定单位(部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措施,组织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并定期征求师生意见、定期检查。

3、加强党内监督,检查单位(部门)党员和党组织执行党纪情况,对违纪问题及时组织调查,并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处理意见。

4、负责受理党员和师生的来信来访、党员的申诉和控告,及时向单位(部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学校纪委汇报,维护党员的民主权益

5、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有效的帮助和教育工作。

6、参加学校纪委和单位(部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行政相关的会议和活动,接受纪检工作业务培训

7、定期向单位(部门)党总支委员会(直属党支部)和学校纪委汇报反映各支部党风党纪情况。

8、完成学校纪委和单位(部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关于完善问题线索分析研判的制度
下一条:新乡学院纪委委员职责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纪检监察网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