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转发《五起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典型问题被市纪委通报曝光》
2018-03-05 15:12   审核人: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重点,严肃查纠了一批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现将我市查处的五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获嘉县冯庄镇党委书记郑好斌等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责不力问题。2017年12月8日,省委脱贫攻坚第六督导组到该镇野场村暗访,发现该村贫困户档案中存在失效的2016年到户增收协议,未发现2017年到户增收协议。2017年12月,冯庄镇党委书记郑好斌、镇长杜炜及分管干部王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阳县农林畜牧局党委书记、局长师工议等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2017年6月,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组在核查原阳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该县农林畜牧局驻福宁集镇刘庵村工作队在工作中存在部分贫困户一户一档签字不规范、一村一档资料不完整等问题;靳堂乡安岗村存在部分扶贫户一户一档材料、村级档案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纸质档案内容与扶贫系统数据不统一等问题。2017年6月,原阳县农林畜牧局党委书记、局长师工议,靳堂乡党委书记单斌、纪委书记毛彦华,福宁集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冯淑子被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靳堂乡乡长别少杰、乡党委委员王永旺,福宁集镇镇长尹怀靖、刘庵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周斌被诫勉谈话;2017年7月,刘庵村党支部书记毛彦顺、安岗村党支部书记赵文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封丘县荆隆宫乡扶贫办原负责人姬伟先监管失职问题。在实施2013年和2014年优质中药材种植扶贫开发到户增收项目过程中,姬伟先在申报、验收环节监管不力,导致国家扶贫补贴款54万元未正确落实到位,造成扶贫资金损失严重。2017年5月,姬伟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乡县信访局驻七里营镇府庄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师东亮等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7年7月5日,新乡县纪委在检查府庄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发现,师东亮和驻村队员丁磊行、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张新治、七里营镇包村干部李先科于工作时间,在驻地打扑克(斗地主)。2017年7月,丁磊行、张新治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李先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7年8月,师东亮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卫辉市环保局驻太公镇温寺门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尹伟等人违反驻村工作纪律、擅自离岗问题。2017年8月29日和9月1日,新乡市纪委在卫辉市太公镇暗访督查时发现,温寺门村驻村工作队员两次均不在岗。经卫辉市委驻村办调查核实,8月29日和9月1日中午,尹伟和工作队员杜文庆、司玉宝违反工作纪律、擅自离岗。2017年12月,尹伟、杜文庆、司玉宝被卫辉市通报批评。

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有的违反驻村工作纪律、擅自离岗,有的作风不严不实、导致工作棚架,有的监管失职、贻误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市扶贫领域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严肃查处。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从严履行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巩固脱贫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虚”“浮”“假”“躁”“松”等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的职能部门严肃问责,为确保到2020年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上一条:转发《中共新乡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下一条:转发《中共新乡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违规收受节礼典型案例的通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纪检监察网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