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工作简报>>正文
 
纪委书记张宝林调研招生工作
2017-05-10 16:30   审核人:

5月8日下午,纪委书记张宝林在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岳晏陪同下来到招生办公室进行调研工作。招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

招生办公室主任仝广东进行了工作汇报。他首先表示,对张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招办进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就招生办公室的基本情况、日常基本工作、2016年招生录取情况、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设想和规划。

纪委书记张宝林对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招生工作特别招生宣传工作面临新的高考、中考制度改革,招生工作责任重大、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到招生工作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性和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调动全校特别是各院(系)人员积极性,以主人翁精神,宣传学校办学特色、亮点和优势,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声誉度。他指出,招生工作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正确处理内涵和外延的关系,提高内涵,是提高报考率和生源质量的重要环节,招生宣传效果的好坏决定生源质量、报考率和报到率,要全方位、多手段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二是2017年招生政策有变化,要高度重视招生政策变化,研究政策,落实政策,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三是招生工作社会关注度比较高,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招生工作期望值比较高,同时,风险点也多,要严控“三关”,即政策关、质量关、廉洁关。严把招生质量、严守分数线底线,严格贯彻、落实招生“阳光工程”,阳光、高效、廉洁开展招生工作;四是重视招生关键环节,即录取规则、分专业原则、学生志愿;严格按照招生政策、公布的录取规则、学生填报志愿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他强调,廉洁关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招生宣传环节,招生宣传资料要严格把关,内容一定确保真实、符合政策,不做虚假宣传;二是严格认真培训招生宣传人员,使他们充分熟悉招生政策和规则,做到有问必答、解惑答疑;三是远离非政府招生机构即所谓的“招生中介机构”,提高防范意识,维护学校利益和考生利益,不要因小失大。

仝广东同志总结说,张书记对招生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我们一定认真领会、进行研究、逐步落实,力争使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调研结束后,招生办公室及时召开了会议,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落实张书记的指示。

上一条:纪委书记张宝林到大学外语部、化学化工学院进行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推进会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纪检监察网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