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孙功奇、尹新明、杨士斌、高炜、张占祯、张丽伟、鲍晋选、王天云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尹新明主持。

孙功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部署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点任务,充分彰显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坚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必须坚定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全面”的体系性可以从“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贯穿全过程”这几个方面来理解。我们学校的党建制度体系已经初步构建,但是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比还不够健全,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在学校的贯通,实现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联动。二是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一方面,我们要加强作风纪律教育,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开展更有成效的廉洁教育活动、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作为、廉洁用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另一方面,要持续锻造过硬能力作风,要总结“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经验做法,健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推进机制。三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保持高压惩治的态势常在,坚决把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震慑层层传导到位。强化“不能腐”的约束,不断完善权力监督机制,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要领域、重要环节;不断健全校内监督体系,实现纪检监察、校内巡察、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不想腐”的自觉,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发挥典型案例教育作用,警示全校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孙功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乡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美好篇章。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鲍晋选作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以忠诚干净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对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着力提高监督质量”“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压实责任提升质效”“强基固本锻造铁军”等方面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副校长张占祯向党委书记孙功奇递交《新乡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向党委书记孙功奇递交《新乡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院长张艳芳向校长尹新明递交《新乡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上一条:校纪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建清廉新院——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