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法规>>法规制度>>正文
 
新乡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6-05-20 15:00   审核人:

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按照“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要求,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强化执纪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加大问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根据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的意见》(豫纪发办〔2016〕1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紧盯年节假期

在重要节点和假期前,发通知、打招呼、提要求,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抓关键、盯重点、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紧盯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问责、发通报、敲警钟。

二、紧盯易发多发问题

(一)加大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查处力度。

(二)加大对虚列事项套取现金,私设“小金库”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三)加大对各种乱收费行为的查处力度。

(四)加大对违反规定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的查处力度。

(五)加大对借培训考察之机旅游或变相旅游的查处力度。

三、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由地上转入地下、由公开转入隐秘,化整为零、变身隐形等新动向、新表现、新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

四、严格执纪监督问责

(一)配合有关单位,加强对办公用房、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灶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督查。

(二)适时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三)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不收手不知止、无视党的纪律、无视组织监督、规避组织监督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四)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在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还要根据情形,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原则上都要进行通报曝光。

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廉洁意识,狠抓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等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要将本意见和《新乡学院关于规范教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院纪字〔2015〕7号)等有关规定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做到全覆盖、全知晓,层层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又要敢抓敢管,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抓好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上一条:新乡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反腐倡廉教育
下一条:新乡学院关于处理来信来访有关事项的意见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纪检监察网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