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联合学校纪委开展 “清廉机关行在新院,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新院”创建行动,坚持机关党建一以贯之“走在前、作表率”,发挥机关党建带头作用、导向作用,4月11日上午,机关党委联合学校纪委组织机关各部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的中层正副职干部一行80人,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占祯参加活动。

 在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纪委副书记陈华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传达了学校领导对组织开展好这次廉洁教育活动的指示和要求。

 孙德春讲到,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清廉机关行在新院,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的是让党员干部通过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现场教学,更直观、更深入、更全面、更震撼地了解中国的廉政思想内容、廉政文化传统和党的廉政建设旋律、廉政发展历程,切身体会、深刻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的必要性、重要性。要求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好本次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和学习心得交流,把这次现场教学的收获和成果进一步巩固、扩大、提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响应“清廉机关行在新院”的号召中,展现把本部门建设成为“清廉机关”的能行志气、能行底气和规矩行为、坚决行动;在奔向“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中,提升廉洁品格、廉洁意识,树立奉公正己、奉公职守的新风正气、新院新风。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三个主题展厅。通过现场学习,同志们从优秀中华文明中探寻了廉政文化的历史源流,从中国共产党人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思考与实践中汲取了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从中原大地全面从严治党的典型案例中感悟到管党治党的不竭动力,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镜、以案为鉴,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为推动“清廉机关”“清廉新院”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校纪委到校审计处开展学习调研
下一条:校纪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